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第十八届学术科技成果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编辑: 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培养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展示我校研究生的优秀学术科技作品,激发广大研究生勇于创新的热情,营造创新文化氛围。 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举办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第十八届学术科技成果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步骤及要求

(一)我校具有学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均可进行申报。

(二)凡符合作品申报条件的学生可自行选定 2020-2021度期间的优秀学术科研成果进行申报。申报作品应具有一定的学 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申报作品分为哲学社会 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学术科研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三)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须提交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的论文。研究成果须在国情、社情调查、资料搜集整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在解决国家和云南省政治、经济和社会发 展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具有现实意义,能为党和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决策提供一定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参考方案,或能产生一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学术科研论文类作品必须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若作品属于自然科学类,其研究成果应在学术上具有先进性,对推动本学科或者其分支科学的发展有一定现实意义,或对促进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产生一定影响。若作品属于社会科学类, 其成果须是在学术上有创新,理论上有建树,提出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概念,对推动学科理论发展和学科建设有一定价值。

 科技发明制作类项目必须是在技术上有创新,有一定的科技水平,或在相关行业得到应用,有可能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或社 会效益。提交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如有发明专 利需提供专利复印件。

以上三类发表的作品参赛者需提交其对应的见刊、录用或授权的相关证明。

(四)凡参与申报的同学须向学院提出申请,认真填写《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第十八届学术科技成果展评竞赛申报书》(附件 1)一份作品填报一份申报书,多份作品只填一份申报书者视为无效;经导师推荐后方可提交。

  (五)本次科技成果竞赛纸质版应提交的材料为《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第十八届学术科技成果展评竞赛申报书》一份,有作者信息和无作者信息(盲审用)学术论文各一份,以及作品对应的见刊、录用或授权的相关证明;电子版应提交的材料为《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第十八届学术科技成果展评竞赛申报书》一份, 有作者信息和无作者信息(盲审用)学术论文各一份,请将相关材料用压缩包打包,压缩包命名顺序依次为学院、专业、姓名、作品名称。

参赛所需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提交,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 2021531(星期一)16:00。纸质版材料交至呈贡校区公教楼研究生会办公室431(每周一至周五,莲华校区交至颐园 121 党委研工部值班室(每周二、周五);电子版材料交至邮箱kustkjcg@126.com

(六)联系方式:

  李想18241945343(呈贡)

  梁锦13540664102(莲华)

(七)申报书中必须填写导师意见,表明推荐理由;没有填写导师意见的申报书不予接收,并于申报书封面加盖所在培养单位印章。

(八)凡参与申报的同学须确保所提交作品不涉及任何剽窃、盗用等不正当行为,一旦发现,将由本人承担所有后续责任。

二、设奖情况

   本次研究生学术科技成果竞赛作品拟于 2021 年 9 月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11 月进行表彰。本次竞赛根据参赛作品质量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颁发证书、奖金。获奖作品将汇编成册

附件: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第十八届科技成果竞赛申报书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