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关于批准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1 编辑: 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在校研究生参加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与访学,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根据《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昆理工大校教字〔2014〕82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昆理工大研字〔2020〕 9 号)有关规定,经专家评审并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批准赖浩等13人获得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项目资助,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立项实施项目主要有出境出国访学项目、高水平学术论文项目。获得资助项目名单详见附件1。其中出境出国访学项目资助额度为2万元/项,高水平学术论文项目资助额度为1万元/项。

二、项目负责人由导师和研究生组成并实行导师负责制。请相关研究生于2021年3月30前将《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项目实施计划》(附件2)交校学位办。

三、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学术论文发表的版面费、发表论文产生的实验器材、药品和材料等费用;参加学术会议过程中产生的会务费、差旅费等费用;参加出国访学项目过程中的相关费用。执行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由导师和研究生共同签字、研究生院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报销。

项目经费实行结题时一次性审批报销的做法,所产生的费用由导师和研究生共同签字、研究生院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报销。经费不足时,由导师从课题经费中解决;项目经费有结余的,需按照实报实销原则审批报销。

项目批准后,如申请者又获得访学院校或其它项目的资助,本项基金不再予以资助。

凡获得立项而未完成项目的,将不予任何经费资助。

四、出国出境研究生须正常办理研究生出国境审批手续和请假手续。

五、受资助的学术论文、出国访学项目完成后,须撰写项目结题材料,作为学校研究生创新教育的宣传材料和创新教育规律总结的基础材料,同时应做到:

1、获得高水平学术论文立项资助的,其申报的学术论文应见刊。见刊后须提交出期刊的封面、目录、期刊简介及论文原文。

2、获得出境出国访学立项资助的,归国两周内须提交出境出国访学总结、访学期间的工作图片以及其他的成果材料。在本学科或更大范围内,做一次学术报告会,介绍出境出国访学期间的研究工作进展与成果。由校内导师负责组织安排,向研究生院提交学术报告会情况说明,附报告会现场照片。

六、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切实加强对立项项目的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培育力度,扩大项目辐射范围,以取得引导激励效果。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1年1月19日


附件1:2020年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项目评选名单

附件2: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项目实施计划简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