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4 编辑: 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昆明理工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及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规定,现就我校2020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依据

严格按照《昆明理工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及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昆理工大校学字〔2019〕65号)(以下简称《评选及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进行评选,各培养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学习《评选及管理办法》,熟知各项规定。

二、名额分配

具体名额分配见《2020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额分配表》(附件1)。

三、评选流程

(一)学生申报(9月14日12:00——9月20日24:00)。参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入奖助管理子系统,选择申报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如实填报各类申报数据,同时上传支撑材料(PDF版)。填写《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承诺书》(附件2),签字后报送各培养单位存档备查。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20日24:00,超过截止时间系统关闭将不能再提交材料。具体步骤见《学生端操作手册》(附件3)。

(二)材料审核(9月14日——9月22日)。分为导师审核和学院审核。导师审核内容共五项:科研论文、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科研项目、科研专著。导师审核通过后,进入学院审核阶段,审核内容共十项。具体步骤见《导师和学院端操作手册》(附件4)。

(三)学院评审公示(9月23日-10月9日)。各培养单位初评委研究,提出推荐名单并在单位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线下+线上”模式的公示(公示过程中请注意以截图、拍照方式留底)。公示无异议后,各培养单位在10月9日11:00前进入奖学金系统点击提交推荐名单,并将相关材料打印盖章报研工部奖助办。请各单位确保系统内提交的电子版与纸质版名单完全一致。

(四)学校评审公示(10月10日-10月19日)。研工部对培养单位推荐材料进行审核,报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形成全校拟上报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文表彰。

四、注意事项

(一)今年的奖学金评选工作全部通过奖学金申报系统线上完成,请各单位师生提前熟悉系统操作流程。若系统出现故障,也要做好线下提交材料的准备工作。

(二)参评学业奖学金的各类科研成果发表时间为上一学年,具体时间由各培养单位在系统内自定义。

(三)各培养单位应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申报评审工作,严格按照分配的名额上报材料,凡有突破名额、材料不齐全等情况的,该单位的评审材料一律不予受理。

(四)参评学生在向培养单位提交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之前必须缴清学费和住宿费,已办理本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的新老生或走“绿色通道”入学新生的缴费期限可以延期至年底。

(五)同等条件下,农村建档立卡户和城市低保户研究生优先享受学业奖学金。

(六)今年的德育量化成绩由各培养单位评定,奖学金系统默认基础分为85分,低于85分的不具备参评奖学金资格。若出现《评选及管理办法》第九条中的十种情形之一的,可直接评定为60分及以下。

五、各培养单位材料报送要求

(一)报送时间:2020年10月9日上午11:00前。

报送地点:公教楼501室(呈贡校区);颐园121室(莲华校区,周二、周五值班)。

联系电话:0871—65915648。

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二)报送材料:《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纸质版一份,初评委主任签字并盖学院章,从奖学金系统直接下载)。

以上各类附件见内部工作群或学校协同办公系统。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