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联系我们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博硕宣讲团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和落实创建一流党建、“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研究生院党委特色党建品牌建设,2018年5月10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博硕宣讲团宣讲人聘任仪式在呈贡校区后勤一号楼报告厅举行。聘任仪式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宋振华主持。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磊、云南工业干部学院执行院长刘智国、党办副主任董洋、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徐绍华等相关部门领导,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黄荣军、研工办主任马宁、组织员赵佳和方堃,以及部分研究生共18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陶光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陶书记对研究生院党委2017年度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博硕宣讲团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读懂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参加宣讲的同志要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四是要增强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随后,陶光荣书记为冯雪等20名优秀博士生和硕士生颁发了昆明理工大学博硕宣讲团宣讲人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进行的是昆明理工大学博硕宣讲团校歌文化宣讲暨“我是宣讲人”演讲比赛总决赛。本次演讲的主题是“弘扬校歌文化,建设美丽校园”,经过各培养单位推优、初赛、半决赛环节,共有17名选手入围总决赛。各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开展了激情演讲。最终经评委打分,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评委刘智国对整场演讲活动给予了精彩点评,演讲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昆明理工大学博硕宣讲团是由研究生中的优秀分子组成的,2016年3月成立以来,面向全校、研究生各党支部、全校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不同层面,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统文化传播、创新创业知识、法制宣传和校歌文化等内容开展宣讲近300场,在推动学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