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联系我们   |   正文
校纪委书记陶光荣为基层党组织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07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2018年5月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陶光荣同志在呈贡校区红土会堂,为师生讲授“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专题党课。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宋振华主持党课培训会。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全校本科生辅导员、机电学院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1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陶光荣书记强调,任何一名党员和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都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为师生讲授了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奋斗是人性的光辉,是人类的绝技;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是青年的舞台;新长征是改革的沃土,是伟大的历程。陶书记强调,总书记嘱托中闪烁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需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辛勤劳动、务实苦干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创造和享受幸福的能力。奋斗要实干、苦干,但不能蛮干,人的素质和能力是进行奋斗的前提条件。新时代、新征程、新矛盾、新目标、新形势、新要求,每个人都应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来适应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好地去奋斗。最后陶书记还针对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教师党员、辅导员、学生党员几个不同层次,围绕工作开展、作风建设等提出了要求。

    此次党课,结合我校“创建一流党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等内容,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巩固年”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教育培训的安排部署,对党员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有针对性的规范化培训,提高了全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努力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