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   |   学籍管理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证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2-04-27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一、研究生证是表明在校研究生身份的证件,应妥善保管,不得转借或涂改;一个人不得同时拥有两本(含两本)以上研究生证。违反上述规定者,研究生部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教育,直至纪律处分。在申请补办研究生证中弄虚作假者,将按学校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并且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二、研究生证确属遗失,本人必须向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申报并填写《补办研究生证申请表》,由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在申请表上和照片背面签字,确认申请表和照片为同一学生,学院在申请表上及照片背面盖上骑缝章方可到研究生部培养办公室补办。如再次遗失,不再办理假期火车半价优惠手续。

三、研究生证假期探亲乘车区间栏内,应填写距离家庭所在地最近的火车站名,填写后不得随意涂改。如因家庭所在地变更,需要更改乘车区间的,应持有家长(或配偶)工作单位和家庭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经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同意后到研究生部培养办公室办理。

四、研究生部培养办公室办理研究生证的时间为每月10日(遇周末顺延1~2天,假期除外),放假前两周停止办理。

五、各类研究生因退学、转学、毕业等离校时,应将研究生证交回所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统一销毁。

六、本办法从2005级开始执行。

附:昆明理工大学补办(更换)研究生证申请表(请从网上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