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易健宏副校长为“昆研思政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30 编辑: 阅读:

2021年3月29日下午3点,在莲华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六楼报告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教授为“昆研思政讲坛”开讲,做了“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讲座

易健宏教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情况、革命先烈事迹、历史进程划分、历史经验、弘扬井冈山精神及坚定理想信念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历史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要求青年同学们要牢记井冈山精神,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唯物史观,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的助推器。

本期“昆研思政讲坛”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党委承办,来自材料学院、国资学院、冶能学院、管经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共170余名研究生和教职工听取了专题讲座。


据悉,为进一步引领我校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云南省和校党委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昆研思政讲坛”,将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德育美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科技创新以及科研诚信教育等开展系列专题讲座,进一步创新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方式,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