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寝室文明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编辑: 阅读:

为落实学校宿舍卫生安全管理要求,进一步营造浓厚宿舍文化氛围、提升学生文化品味,更好的体现研究生的精神文明风貌。管理与经济学院于2021年3月中旬举办了研究生“寝室文明评比”活动。本次活动对在读研究生的161间寝室开展评比,其中男生寝室52间,女生寝室109间。

   在管经学院领导老师指导、全体研究生的配合下,院研究生会办公室牵头成立检查小组,对研究生宿舍卫生进行彻底的走访检查,对研究生安全用电进行检查,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以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教育”的意识。除了检查宿舍内务状况如地面卫生、物品摆放等,借着走访的机会,学院也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细致了解。走访发现,同学们普遍目标清晰,有良好的自我规划,学习安排紧凑。

   本次活动的评奖标准除了要满足学校的基本要求外,另设20%的权重在“宿舍风格”上。整洁且风格鲜明可获一等奖,整洁且能展现宿舍风貌可获二等奖,整洁明亮可获三等奖。经过走访评选,最终评选出文明寝室24间,包括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

    3月18日举办了“寝室文明评比”颁奖活动。管经院研教办主任柳广舒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裴红宇老师、袁倩老师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宿舍颁奖。柳广舒老师鼓励各获奖宿舍继续保持良好习惯并影响更多宿舍。

9D3E2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各宿舍之间取长补短,也使学院宿舍管理上台阶。管经学院将加大寝室文明评比,帮助学生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提高住宿品味,为研究生创造文明、卫生、整洁、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管理与经济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