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编辑: 阅读:

3月15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在呈贡校区办公大楼15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健宏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召开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其目的就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全力打造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模式,加快构建具有昆工特色的一流研究生思政教育体系。易副校长要求,各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及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预研预判,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相关工作人员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研究生思政工作能力素养;研究生思政队伍要团结奋进,高效协同,落实责任,着力构建协作共赢的研究生思政工作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全面提升研究生就业工作质量。

会上,校友办、校团委、社区中心、就业中心、校医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毕业生“留念树”植树活动、共青团工作、社区安全管理、研究生就业工作以及学生医保新政策落实作出安排。

研工部宋振华部长对新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安全稳定、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学科竞赛等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培养单位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昆研思政讲坛”,共同推进“博硕宣讲团”“昆研菁英训练营”思政品牌建设;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研工部黄荣军副部长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奖助及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培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尽快着手修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细则,落实研究生德育量化考核;加强研究生遵规守纪教育、安全防火、防诈骗教育,强化“我在校园”小程序管理及运用,严格外出请销假审核。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