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0 编辑: 阅读:

新学期伊始,研究生院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教学秩序、实验室科研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研究生院院长刘殿文带队做了重点抽查,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研究生课堂教学、研究生导师指导工作和研究生在实验室的科研、学习情况。

各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课堂教学,教学安排有条不紊,授课教师教学工作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秩序井然,研究生上课精神饱满。高年级研究生主要在实验室阅读文献、做课题、做实验、撰写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等,大部分研究生在实验室学习较自觉,科研氛围浓厚。检查过程中刘殿文院长还与研究生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了解研究生科研学习、导师指导和学位论文进展情况等。

据悉,本学期共开设研究生课程814门,1114门次,其中公共课9门,197门次(包含非全日制周末班线上教学12门次);学科基础课143门,182门次;学科专业课653门,717门次;补修课9门,18门次。为确保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研究生课程教学秩序管理和研究生在实验室科研学习规范,研究生院每学期都组织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督导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科研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