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云南省第21期高校入职辅导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0 编辑: 阅读: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辅导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辅导员从业能力,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于2020年12月23日-2021年1月18日组织52名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云南省第21期高校入职辅导员网络培训。

  参训研究生辅导员在完成课程学习后参加在线考试,并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主题撰写学习心得,通过最终考核,96%的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考核成绩为优秀。

  本次培训设置课程学习、在线答题、成果撰写、成果互评和成果推优五个环节。培训课程精准聚焦《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教育部令第43号)中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以职业能力建设为核心促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并结合云南省辅导员队伍建设实际设置“政治理论与思想引领”“重要会议精神解读”“职业领悟与师德践行”“党团建设与班级管理”“日常教育与网络思政”“心理疏导与情感教育”“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意识形态与民族宗教工作”“课程思政与科研育人”等课程模块。

  研工部高度重视研究生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本次网络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能力,也为研究生辅导员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