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易健宏副校长带队 研工部、博硕宣讲团赴羊场镇开展“启智扶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编辑: 阅读:

11月25日,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易健宏教授率研工部、研究生院、扶贫办及博硕宣讲团骨干宣讲人到宣威市羊场镇兔场村完小开展“启智扶智”及书籍物资捐赠活动。

下午两点,“启智扶智”暨书籍物资捐赠仪式在兔场村完小操场举行。副校长易健宏、羊场镇党委副书记张慧东、兔场村党总支书记徐尤开、兔场村完小校长高建兴、我校研工部部长宋振华、研究生院院长刘殿文、研工部副部长黄荣军、扶贫办副主任王芬、博硕宣讲团骨干宣讲人及兔场村完小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易副校长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热爱读书,把书作为自己的好友,坚定爱国信念、勤奋学习、涵育道德品行、增强体育锻炼,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兔场村完小校长对我校师生表示欢迎,并感谢昆明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帮助。本次捐赠中,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向兔场村完小捐赠小学生课外读物600余册,以及文具用品一批,总价值1.5万元。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为兔场村完小捐赠音响设备一套,价值4千元。

捐赠仪式结束后,研工部老师及博硕宣讲团成员在兔场完小开展“启智小课堂”,为不同年级同学讲授“树立远大理想”“人工智能的应用”“诗歌赏析”“个人卫生防护”等生动活泼的文化科普课,同时利用课间时间发放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册及“普法宣传册”,勉励同学们从小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启智小课堂”得到了同学的欢迎和完小学校老师的肯定。

本次活动对宣威市羊场镇兔场村完小的学生进行理论宣讲、智力帮扶、图书捐赠,引导我校研究生充分发挥在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调动和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运用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对该地区的启智扶智、精准帮扶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启智扶智活动结束后,易副校长及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在扶贫办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到挂包帮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回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住房、生活、医疗、生产等相关情况。当易副校长看到挂包户整洁的庭院、满脸丰收的笑容,感到非常欣慰。易副校长希望贫困户勤俭持家,坚持让孩子读书,进一步巩固取得的脱贫成果,过上享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