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4 编辑: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导学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近日,研究生院与学堂在线合作,组织我校新增60余名博导及部分学院新增硕导参加为期3天的线上培训。培训主题为“创新导学思政新思路、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立德树人”。

本次培训采用直播授课的方式进行,博导通过个人账户登录学习,硕导由学院统一组织学习,共9场讲座20个学时课程,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专家为新聘导师们授课。讲座从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解读研究生思政教育,介绍推进“导学思政”、“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和交流,培训过程中,导师们认真学习,积极与专家提问交流,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培训结束后,每位博导均撰写了心得体会,对导学思政、课程思政及如何指导博士生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图为冶金、交通、环工、化工、建规、国际、信自学院等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我校首次采取线上培训方式,为构建更为完善的研究生导师培训体系、丰富导师培训模式、扩展培训内容与资源提供了有益尝试,为我校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落实课程思政、导学思政提供了工作思路和举措,为研究生导师将立德树人理念与职责有机地融入到课堂教学、指导过程中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