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4 编辑: 阅读:

9月14日上午,易健宏副校长带领研究生院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科研等情况进行检查,深入了解研究生课堂学习及实验室科研情况。

通过教育教学检查,易副校长对我校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展现的良好风貌给予了肯定。各学院都能够高度重视研究生课堂教学,教学安排有条不紊,授课教师教学工作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秩序井然,研究生上课精神饱满。高年级研究生已回到实验室开始了科研学习,科研氛围浓厚。研究生导师能够落实“立德树人”和“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在生活学习、论文写作、科研实践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很多实验室形成了规范的例会与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导师指导机制,实验室管理规范。检查过程中易副校长还与研究生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关心、了解研究生新生初到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研究生:“一起学习生活要相互关心包容,学习科研要有团队合作精神。”

本学期全校共开设研究生课程805门次,其中莲华229门次,呈贡576门次。为确保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研究生课程教学秩序管理和研究生在实验室科研学习规范,促进研究生教育教风学风建设,开学第一周,研究生院每天都将组织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督导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科研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持续强化课堂管理与实验室管理,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