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研学平台使用数据分析报告(2-5月)
发布时间:2020-05-27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2019-2020学年下学期,受新冠疫情影响,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开展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各类线上教学保障工作。

在中国知网的大力支持下,为保障师生在校外可以无障碍地访问知网主要数据库,查找和阅读文献,尤其是毕业生在家也能够顺利地撰写学位论文,我校于2月中旬为 2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免费开放了“知网研学平台”在线文献阅读。

“知网研学平台”是集文献查询阅读、文献管理、论文写作、一键投稿等功能于一体的个人科研云平台。

 从统计数据来看,开通试用近4个月,研究生绑定资源使用账号人数超过6400人,累计登录40244次,阅读文献99062篇,笔记学习19915次,新建文摘2413条,新建专题2943条,平均每个工作日使用1651篇,月使用量较大且均衡。

总体分析

2-5月账号资源使用账号绑定数分析

从学院分析来看,开通试用学院使用人数基本上超过100人,使用量最多的是国土资源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使用人数均超过400人。

学院分析

绑定数>100人学院展示(截止5月上旬)

各学院登录、阅读、创作数量展示(截止5月上旬)

  各学院新建专题、新建文摘、上传文档数量展示(截止5月上旬)

知网研学平台为研究生居家科研学习提供了可靠保障。数据显示,我校研究生利用平台查阅文献开展科研学习人数多、月使用量大,居家学习不放松,展现了良好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