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5月22日下午,学校在呈贡校区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专题工作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研究生招生学院院长、党办(保密办)、校办、纪检监察室、财务处、安全保卫部(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医院、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殿文主持。

王学勤校长在讲话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我校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今年的招生复试工作又不同往年,疫情防控工作对我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化危为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现阶段我校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就是一次现实考验,也是一次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机遇。

王校长强调,面对今年招生规模扩大、复试方式由以往的线下全部转为线上、考生由往年的集中复试转为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分散复试等新情况,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分工;深刻认识面临形势,守好原则底线,落实“三个确保”;加强沟通协调,保持密切配合,做好培训演练,确保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易健宏副校长在讲话中就今年我校如何严格按照教育部的“安全、公平、科学”的要求,切实做好今年的招生复试工作做了部署,从纪律规矩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各部门、各学院:一是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底线思维;二是要规范调剂工作管理,科学设计复试内容,确保公平公正;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落实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

会议还就招生复试其他事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