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在第一届中国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03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2019年7月27-28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HRG博实杯”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董宇、黎源、方月明、何浩然、阳军5名研究生组成的“迈康尼克”团队(指导教师:那靖、高贯斌)的设计作品“可调节绳驱动下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荣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研究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实验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本次大赛共有220家培养单位的1311支队伍参赛,通过线上专家评审,最终160支队伍入围决赛。我校研究生良好的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评审组认可及好评,通过大赛体现了我校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展现了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