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2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7月8-10日,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中国冶金教育学会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矿业、环境、交通类学科)在我校呈贡校区成功举办。学术论坛开幕式于7月9日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正华、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理事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我校副校长束洪春以及来自13所冶金系统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参加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殿文主持。

    束洪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及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如何进一步满足“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是培养单位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学术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与互鉴,不断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质量。王正华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简要介绍了学会的概况及各分会负责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的意义,希望借助此平台促进各高校研究生优秀成果的交流,进一步使兄弟院校之间信息畅通、经验沟通、感情融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代表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致辞,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良好组织工作,对学术论坛的召开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会议期间,我校邀请了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晓龙教授、我校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雷基林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在学术交流环节,参会研究生按学科分组进行学术汇报与交流,专家组通过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7名、一等奖14名和二等奖44名。最后,我校安排参会师生参观了我校国家级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和云南省内燃机重点实验室。

    本次学术论坛是一项重要学术活动,旨在促进全国冶金院校研究生优秀成果交流,帮助研究生激发学术灵感,拓宽学术视野,也为参会研究生提供了碰撞思想、展示风采、提高自身素质和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