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1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6月10日,昆明理工大学在呈贡校区公教楼小剧场举行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学勤,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易健宏、夏雪山,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部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分管领导、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2019年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以及他们的亲朋好友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授予仪式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殿文主持。

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学勤校长发表了饱含祝福与希望、语重心长且富于哲理的精彩讲话。他告诫同学们进入社会后要谦虚做人,严谨做事、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远大理想。他用两个关键词“责任”和“创新”嘱咐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家国情怀,要认真履行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和国家责任。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思维创造活跃的青年时代,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工作岗位上主动发挥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开展创新性的工作,始终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早日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创造自己的事业辉煌。最后,他希望大家记住,昆明理工大学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冶金与能源学院徐宝强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提高自己道德品格修养、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勇于担当使命,在未来放飞自我实现理想,成为母校的骄傲。博士生王朋、硕士生周晓婷分别作为博士、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导师的感激以及对同学们的不舍,希望每一位毕业生无论未来在哪里,从事什么工作,都始终要秉持昆工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时代前沿的开拓者,做胸怀大志的昆工人。

王学勤校长为博士毕业生一一进行了拨流苏、颁授学位并合影留念。随后,由王学勤校长、易健宏副校长、夏雪山副校长共同为硕士毕业生拨流苏、颁授学位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学年我校有2600余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寒来暑往,又一届学子告别校园,开启新的奋斗征程。祝愿毕业生们在人生之海上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