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博硕宣讲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干部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5月29日晚昆明理工大学博硕宣讲团在公教楼530开展了以“五四精神  青年使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研究生会干部及各学院分会主席共50余人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勇章同学作为宣讲人从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阐释了五四运动及其历史意义、五四精神及其时代内涵以及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认识到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以及在新形势下青年应承担的历史使命。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发学习、增长才干的强大动力,在实干中展示风采,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