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2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5月20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在呈贡校区公教楼539室组织召开昆明理工大学2018-2019学年下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就安全维稳、意识形态、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结合机构改革干部调整情况,研工部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工作部职责及内部分工,明确了人员及科室的工作内容与职责。会议对近期重要节点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安全教育、毕业研究生离校教育及管理服务、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工作做具体部署,对各学院研究生活动经费的划拨情况进行了说明,对近期研究生文体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特别强调为保证2019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安全文明离校,要求各学院结合毕业研究生的需求和特点以及学院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营造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离校氛围。

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逐步理顺的过程中,研工部将与各学院密切沟通联系紧密配合,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