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12月17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呈贡校区公教楼539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博硕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宜蕃主讲。

宣讲人从“坚持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制度自信”、“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并落实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国70年来的成就,阐述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接下来讲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显著优势、历史底蕴以及丰富成果。通过观看一系列介绍新中国在各个领域发展成就的影像,宣讲人生动形象地勾勒出四中全会所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最后,他号召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以此为契机,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菁英训练营的组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究生菁英训练营是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的探索和创新,研究生工作部今后将每学年招收一批学员,通过开展理论学习、读书活动、素质拓展训练、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本次主题宣讲为训练营组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使大家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