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工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3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于日前在福州进行。昆明理工大学共选拔了39支队伍参加此届大赛,最终14支队伍获奖。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胡蓉老师指导,学院研究生张烜荧、董钰明、张铭旭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国家一等奖,2支队伍获国家二等奖,11支队伍获国家三等奖,获奖率达35.9%。

近年来,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赛事的组织工作,积极宣传、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从各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参赛条件和经费支持,激发了参赛师生的参赛热情。研工部每年分呈贡、莲华两校区组织开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宣讲会,不断扩大系列大赛影响力,同时重视数模指导教师团队建设,目前学校研究生数模指导教师团队已具相当规模,其中3位指导老师已连续多年担任数模竞赛评阅专家参与网上评阅,1位老师多次参加了现场评阅。2019年6月,研工部举办了昆明理工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通过此次校赛遴选出有潜质、有实力的参赛队伍参加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大赛宗旨是希望研究生通过参加竞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竞赛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国乃至国际上各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赛单位及参赛队伍的规模越来越大。2019年,共有来自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32个省、市、区的500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15906支队伍参赛,总获奖比例为34.3%。

  2020年研究生数模竞赛选拔工作将于春季开学后开展,欢迎广大师生关注研究生工作部网站信息,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