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研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研究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3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前期精心筹备下,11月30日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菁英训练营举行开营仪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思政办主任和200余名训练营成员参加开营仪式。

活动伊始,研工部宋部长向“昆研菁英训练营”授旗并致辞。宋部长强调,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个人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培养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研工部成立“昆研菁英训练营”旨在加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建设、锻炼研究生工作技能、增强研究生团队合作意识、提升研究生社会实践能力,完善研究生骨干教育培训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研究生。宋部长接着对训练营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训练营将通过开展理论学习、读书活动、素质拓展训练、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赵佳老师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启动训练营第一期培训活动——素质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训练中,教官将同学们分为9个小组,利用“破冰”行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随后,通过“同心鼓”“摸纸牌”“不倒森林”等团队协作活动,调动了全员对此次活动的热情,提升了队员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相互交流能力。各个小组在活动中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用心去完成每一次挑战。令大家感触最深的是“跨越巅峰”项目,组员通过搭人桥的方式跨过绳桥,每次不经意的触线或者违规都会导致挑战中止,队长作为团队带头人都会承担严厉的惩罚。在汗水与泪水的交织下,参与的同学深深体会到团结与协作、奉献与担当的真谛。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中,每位成员都认真参与、全心投入,大家在增进了解的同时深深领悟到团队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到合作的力量,更体会到信任的重要性。

研究生菁英训练营是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的探索和创新,今后将每学年招收一批学员,针对研究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时代要求进行系列教育培训及社会实践,增强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从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