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拥抱经历——自我幸福感漫谈”研究生心理健康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1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2019年11月19日19:00,由党委研工部主办的“拥抱经历——自我幸福感漫谈”心理健康学术沙龙在呈贡校区公教楼136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玉宇副教授受邀作为主讲,杨玉宇副教授同时是云南省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委员,英国诺丁汉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心理学访问学者,一直专注于心理咨询、健康心理学研究。来自各个学院的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术沙龙共分为自我认知、解读情绪、追求幸福三个环节。在第一个“自我认知”环节,杨老师先从同学们遇到的现实问题入手,引出了自我评价以及维护亲密关系的话题,并且从生理、心理及社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剖析。通过引导同学们绘画承载人生故事的生命之树,借助心理学中的叙事治疗法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第二个“情绪解读”环节中,杨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情绪示意图,给同学们介绍抑郁的种种表现及危害,在引导同学进行线上测评后,希望大家学会用理性方式看待抑郁情绪和抑郁症。在活动最后,杨老师与同学们进行自我投入关系的交流,她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开放地投入生活,要不断拥抱自我经历,不断体验成长幸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沙龙对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追求情感幸福提供了很大帮助,为自己今后理性看待成长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