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举办“青春告白祖国”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9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陶冶学生艺术情操,展示新时代研究生的青春活力,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给同学们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2019年9月27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博硕宣讲团承办的“青春告白祖国”诗歌朗诵比赛在呈贡校区公教楼530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工部思政办主任、艺术与传媒学院嘉宾评委、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云南大学国际学院辅导员以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约1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在比赛开始前进行了致辞。宋部长对到场的评委老师和参赛、观赛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筹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也向研究生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宋部长嘱咐大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她希望大家要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坚信自己的能力,用自信驾驭自己的未来,用理想宽广世界,用自己激情自信的表现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经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预赛推优,共有22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进行了充满真挚情感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爱与赞美。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整场比赛及参赛选手给予了精彩而专业的点评。最终经评委打分,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2名,原创诗歌优秀奖5名。嘉宾评委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青春告白祖国”诗歌朗诵比赛举办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以这样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礼,展现出新时代研究生的青春活力,也表达了研究生们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