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工研究生线上教学进行时——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在线教学顺利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13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第一负责人、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与辅导员为成员的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小组,保障了新学期研究生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运行及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学院工作小组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负责监督本院教学筹备安排情况及教学检查工作,及时跟踪师生教学情况,不定时开展线上课堂教学听课评价,协助解决老师与学生在线教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教学老师积极响应学校与学院号召,以高度的责任心,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在线教学培训,提前学习和掌握线上教学的技术手段;同时,认真备课,制定至少两套在线教学方案,精心演练在线教学过程,以确保在线教学万无一失。在线教学过程中,使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顺利进行在线教学;并且通过微信群、QQ群与学生讨论、交流、答疑与任务布置。

各位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安排,按照教师要求进行在线教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课堂中,学生课程出勤率达到100%,认真听课,积极与老师开展教学交流与讨论;课后,按时按质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

截至目前,根据教师和学生的反馈,在线教学效果好,满意度高。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制定相关措施与提供保障促进教师对教学模式和手段的探索与创新,积极开展教学“大练兵”,认真抓好研究生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