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线上教学进行时——交通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09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交通工程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做好线上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位师生,保障了新学期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本学期,学院共开设14门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率100%。

  任课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备课,提前学习和掌握线上教学的技术手段,利用雨课堂、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进行授课,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与学生讨论、答疑。任课教师提前多次演练测试,除首选授课方案,制定应急备选方案,以确保在线教学不出差错。

 为确保学生进课堂,不掉队,学院通过各种方式对学生进行联系和培训。针对留学生使用网络学习平台存在困难,安排专人进行帮助。学生积极配合,上课积极性高,认真线上听课,课堂互动情况好。

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的质量,做到教学检查和听课全覆盖。同时,为听取研究生对线上教学的反馈意见,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下一阶段,将针对学生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加以改进。

这次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教师对教学模式和手段的再学习,不断丰富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认真抓好研究生教学质量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