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1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易健宏出席并主持会议。

易健宏副校长指出,我校在读研究生数量庞大,各培养单位、相关部门的教职员工在过去的一年辛苦付出,努力工作。学生安全是学校办学治校的基础,要强化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广大师生员工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保障研究生在校安全和学校发展稳定。

会上,统战部张环副部长就民族宗教政策做解读。资产与实管处刘迎春副处长通报了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研究生实验室安全隐患,要求各培养单位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全面推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并就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生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历勇就寒假研究生留校集中住宿事宜作出安排,要求各学院值班老师、导师要配合做好假期研究生住宿管理,关注学生在校住宿安全。安保部部长杨育喜从政治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对切实做好研究生在校安全教育管理提出明确要求。研工部负责人就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及日常教育工校院二级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深化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作出安排,并对研究生人事档案管理、特殊事件跟进、假期留校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奖学金细则修订等工作作了安排。

统战部、资产与实管处、学生社区中心、安保部、研工部,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思政分管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