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携手中国知网为我校研究生开展在线公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26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3月25日下午,以“科研协作——从规范写作流程为起点”的在线讲座通过bilibili线上直播方式开讲。本次讲座得到中国知网鼎力支持,邀请到了中国知网官方培训师徐铭梓老师作为主讲人,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有2078名研究生在线参与,646名研究生进行了互动,最高人气值达到了3145人。

讲座以“研究生涯第一课: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为题,围绕科研选题方法介绍、文献检索与文献阅读方法、论文写作与投稿注意事项、学术规范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讲授。徐铭梓老师以她多年致力于学术科研培养、文献检索、论文研读、科技论文写作、选刊投稿、学术规范等方面研究的经验以轻松有趣、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同学们也纷纷在直播平台上与徐铭梓老师就自己在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的困惑与疑问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重点针对一、二年级研究生进入论文选题开题阶段的疑惑进行线上指导,为疫情期间居家自学的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学习交流,既展示了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在疫情期间良好的学习风貌,又对提高研究生们居家科研学习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学校将持续推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切实保障研究生居家研学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