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在线答辩进行时——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网上预答辩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23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2020年3月20日上午10时,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完成首场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程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苏何先成为学院首位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学位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

苏何先同学的博士论文题目为《高烈度区异形柱框架结构抗震性能提升措施的试验研究》。该论文阐述了异形柱建筑的优势和在地震高烈度地区采用异形柱结构面临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论文从提升异形柱节点抗震能力和降低地震作用的输入两个角度入手,开展了异形柱节点抗震和整体结构减隔震的试验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高烈度地区异形柱结构抗震能力提升技术。

博士研究生苏何先同学

答辩委员会专家叶燎原教授

预答辩会由宋志刚教授主持,委员由郭荣鑫教授、叶燎原教授、白羽教授和陶忠教授组成,答辩秘书是赖正聪老师,指导教师潘文教授一同参加了答辩会,13名研究生观摩学习。与会专家听取了苏何先同学的汇报,肯定了论文的主要工作并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经过与会专家线上讨论,五位答辩专家一致同意苏何先同学通过论文预答辩,建议修改后论文送审。

预答辩会参会人员列表

线上预答辩是此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的重要保障,会前由会议组织者进行了系统测试和会议通知,答辩过程中由会议主持人依据发言要求确定音频、视频的开启和关闭,保证了整个会议有序开展,同时有专人采用视频录播软件录制整个预答辩过程,会后答辩人员可依据视频回放进行论文修改,答辩过程记录效率、质量和可回溯性得到了有效保障。建工学院将继续做好本学期的学位授予各项工作,确保拟毕业研究生有序完成学位申请,顺利毕业。

 

研究生院建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