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工研究生线上教学进行时——农食院研究生网络在线"教"与"学"
发布时间:2020-03-13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农业与食品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昆明理工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实施方案》要求,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疫情期间教学正常开展。学院通过全面精心组织、任课教师充分准备、研究生积极配合、教学督导及时跟进以及在现有优质在线课程和平台等资源支持下,如期开展研究生网络课程教学工作,探索推进研究生课堂教学方式变革,实现了“教学不停、学习不停、指导不停、质量不降”的目标。

 网络教学开始之前,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学校安排的“开学前”培训与网络教学经验交流和分享,要求任课教师做好“开课前”的备课工作;教学中,任课教师采用多元化的上课考勤、课前预习、课堂提问和讨论,课后作业布置和及时线下答疑,保障了在线“学”的质量;同时,学院领导认真开展教学督查工作,实现了研究生网络教学的全过程管理与督导;落实了研究生网络在线“教、学、督、查”4链环联动保障机制,从而保障了研究生课程“教与学”的效果。

 面对全新的教与学模式,任课教师以极大的热情和责任心,利用腾讯会议视频、超星学习通直录播、QQ群课堂直播、慕课+QQ群或微信群指导等多种平台投入到在线教学中,昔日严肃的老师们成为了学生心目中的“网红”,学生们认真听讲、互动配合,师生们实现了教学融合、情感融合,网络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截止目前,我院本学期开设的21门次研究生课程,已全部实现线上教学,开课率达到100%。下一步,学院将总结前期网络在线教学经验并交流分享,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严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