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博士企业行暨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走进嵩明
发布时间:2012-05-02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4月27日,由来自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70余人组成的昆明理工大学2012年博士企业行暨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团走进嵩明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一行得到了嵩明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及热情安排,县长徐毅清、常务副县长常荣华、组织部长李文斌及县相关委办局领导与师生举行了座谈。围绕嵩明空港新城建设,校县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培养、研究生挂职见习、科技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交流,为进一步深入校县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社会实践团先后参观了嵩明职业教育基地、杨林工业园区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深入基地和园区内的职校单位和重点企业,了解建设和运行情况、生产作业流程、远景规划以及技术需求。我校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也积极发言交流,为嵩明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研究生赴嵩明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一致好评,研究生在活动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

    由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组织的我校博士团企业行和研究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旨在带领广大研究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走进企业和基层,提高研究生的科技创新实践水平和服务意识,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