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党建负责人员会议部署党建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16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4151617日研究生院党委分别在呈贡校区和莲华校区召开了研究生院党委会议、研究生辅导员会议、研究生党建协调委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咏梅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基层党委书记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及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研究生院党委贯彻落实2013年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及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等相关工作作具体说明。

会上陈咏梅书记对党建负责人员提出一是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再认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党员发展有控、有减、有保、有增要求,严把发展党员的“四关”即政治关、培养关、程序关、纪律关,严格按研究生党委分配的计划发展党员,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优化结构、慎重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实际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二是继续做好2013年研究生党支部的晋位升级工作,经过研究生院党委审核,102个党支部定级为:36人先进、60个一般、6个后进。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后进党支部由研究生院党委委员一对一进行帮扶,使每一个研究生党支部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三是继续加强对新党章的学习,在前期各支部学习“新党章”的基础上,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的知识竞赛”,使学习新党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