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7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在国家研究生教育恢复招生培养40周年之际,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12月14日,由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呈贡校区公教楼小剧场顺利举行。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云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赵琦华,云南省学位办副主任傅正强,曲靖师范学院校长浦虹、副校长张永刚等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30多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战线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殿文教授主持。

    杨斌副校长在会上致辞,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及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并提出昆明理工大学将在学位点建设、国际化教育、导师职责、生源储备及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改革创新,助推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云南省学位办副主任傅正强做《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对全省研究生教育总体状况进行阐述与分析,强调要紧密结合教育改革新形势,增强研究生工作的信心与责任感,深入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任务,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云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赵琦华做2018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以《关于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能力的几点思考》为题做主题报告。从研究生教育的性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特征、研究生管理干部面对的人与工作三方面入手,提出研究生管理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知识,明确了工作的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云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殿文教授做《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报告,以富有理工科特色的数说”的方式,生动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邹丰才教授做《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推进导师队伍建设》主题报告,从学习精神、领会精神、践行精神等方面进行阐述,展示了对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信心与决心。中国知网张志辉博士做《全方位导师绩效分析,助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报告,从技术流、管理量化角度为研究生导师的综合绩效分析框架提出建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航空学院及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