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干部的交流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12月8日,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会、研究生党建协调委、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及研究生助管等180余名主要学生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训练开始后,教官首先给同学们一道“开胃菜,几组深蹲下来,大家渐渐进入拓展状态,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开始正视这次户外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共分为9个小组,经过各小组一番头脑风暴”,一个个响亮的团队口号、一首首嘹亮的队歌和富有特点的团队logo逐一精彩亮相。通过“前方有难后方支援”、“破译卡片”等活动,团队成员们共同配合,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原以为不可能完成的项目。令大家感触最深的是最后一个项目——“毕业墙”,需要大家通过搭人梯的方式,让每个人都翻越4米高的高墙。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坚持,最终全体队员们仅用了30分钟就完成了任务!完成任务的刹那,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坚强、自豪的神情。

每年一次的素质拓展活动使学生干部迅速融入到团队中,全情投入,群策群力,收获颇丰,不仅让学生干部深刻体会到相互协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而且还端正了工作态度,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