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出国访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为推进海外访学交流,指导我校研究生申报高水平公派访学项目,2019年3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在公教楼539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境外访学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王朋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整套完备的出国访学攻略。王朋同学介绍了自己美国的访学经历,他从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联系国外院校取得邀请信,申请材料的准备、申请及录取流程以及留学的生活建议等方面做了介绍和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康宇驰也做了公派留学的经验交流介绍,他从CSC申请、评审和申请签证谈起,又叮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做好签证办理,打好英语基础,并介绍了自己的国外导师,分享了他在瑞典做科研的体会和感受。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积极提问,大家就感兴趣的申请流程、出境以及在国外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交流,让研究生们了解了申请公派留学的具体流程,也使许多同学萌发了出国访学,到崭新的平台去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美好愿望。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