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理工学术英语》课程获准立项建设2018年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
发布时间:2019-02-25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立项建设名单,全国高校共有16门课程通过专家评审立项建设。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杨玉老师申报的《理工学术英语》课程入选。

    据悉,“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是由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评选,旨在更好的推进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施,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提高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研究生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充分利用线上与线下学习的不同特点提升学习效果,在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中先后在“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中开发了“昆研创新”平台,发起研究生英语晨读计划,打卡记录学分,依托学堂在线平台,将《英语拓展》课程的部分方向,采用“线上学习”+ “线下面授”的教学方式等。相关项目的开展充分调动了研究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增加了研究生的参与程度,扩大了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