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博士生雷蕾获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19-02-24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组织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产生97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获奖名单于2019年1月31日予以公布,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党支部雷蕾同志获得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

雷蕾,女,汉族,1992年6月生,中共党员,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导师何晓聪教授。曾任昆明理工大学博士生会主席,2017-2018学年兼任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团委书记。雷蕾同志学习认真踏实,工作认真负责,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是我校优秀研究生党员的代表。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雷蕾同志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先后获得“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昆明理工大学五四青年杰出先锋”,“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云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2015年9月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雷蕾同学连续4年获得“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016年硕士研究生省政府奖学金,2017年博士研究生省政府奖学金,2018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8年“云南省博士学术新人奖”,目前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1篇,其中SCI检索4篇,EI检索期刊2篇,CSCD检索15篇;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3项;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两次、省部级科研项目一次、横向课题若干。

雷蕾同志兼任校研究生团委书记期间,在上级党团组织的领导下,全面负责研究生团委的各项工作。组织我校研究生“一学一做”学习活动,认真完成“1+100”团干部联系青年工作;指导校研究生会及研究生社团开展工作。一年中开展了“昆明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学术交流年会”、“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第十届研究生文艺比赛”等全校研究生科技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研究生“双创教育”,组织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在“全国第十四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等国家级赛事中取得较好成绩。

据悉,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杂志开辟专栏,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报道研究生党员标兵事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示范、辐射带动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