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组织开展新增博、硕士学位点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1月4日,昆明理工大学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了新增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的评审工作。新增的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工程博士授权领域、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专家对每一个学位点的培养方案和学位标准逐一进行了评审和指导。

易健宏副校长对评审工作进行了指导,与专家和学位点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学位授予质量是体现学位点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培养方案和学位标准作为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的指导性文件和主要依据,要体现学科优势和特色,各学科都要高度重视,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修改,以确保新增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为做好我校新增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研究生院于本学期初启动了培养方案与学位标准的制定工作。相关培养单位依据教育部有关学位点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和学位基本要求,结合我校学科发展特色,完成了制定和学科同行专家的论证工作。本次评审是全校层面的评审,主要是对制定工作的完备性、规范性和质量等进行把关。专家对各新增点的学科方向设置、课程体系构建和学位标准要求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研究生院还将组织对培养方案和学位标准的再次修改,以切实保障新增学位点的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