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走进历史---昆明理工大学博士生参观云南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1-07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为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近日,昆明理工大学2018博士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云老师和博士生会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交流,普遍反映《文明之光——青铜时代的云南》系列展览的印象最为深刻展览分为云南青铜器时代的开端、云南青铜时代概况、西南夷的翘楚——滇国、汉代的益州郡4个部分,通过生动的历史事件形象化的展现,以及精美文物的直观陈列,使同学们跨越时空“重返古滇国,重新认识云南青铜文化的光辉灿烂,感受到云南古代文化与内地的息息相关,中华文化多元一体进程的连续性。

    通过此次博物馆之,同学们走进历史,了解历史,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提高时代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云南省博物馆创建于1951年,是云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昆明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学科共建实习基地。云南省博物馆收藏20余万件青铜器、陶瓷器、书画等各类文物,无声地讲述着鲜活的云南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