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   |   正文
社交恐惧症预防调理
发布时间:2013-05-16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1.要全面正确地评价自己。有的人在内心常常夸大自己社交无能的弱点,以偏概全地来否定自己。其实,每个人都是有价值的,这种价值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的。
   2.要扬长避短地快乐生活。不要只关注自己的弱点和失误,而应将注意点转移到自己感兴趣、更擅长的事情上去,以快乐和成就感来建立自信。
   3.要通过行动逐渐减轻恐惧症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先选择一些有把握的、不会使自己难堪的熟人交往,接受仍有些忐忑不安的感觉,循序渐进地尝试着让自己适应。社交恐惧症最初的进步,就是当事人勇于放弃逃避的作法,在接受和忍耐中学会适应。
   4.注意做一些克服羞怯的运动。例如,两脚平稳地站立,然后轻轻地把脚跟提起,坚持几秒钟后放下,每次反复做30下,每天这样做两三次,可以消除心神不定的感觉。另外,在社交中强迫自己先做几次深长而有节奏的呼吸,这可以使紧张的心情得以缓解,为建立自信打下基础。
   5.博览群书,增加知识。有时有些紧张和羞怯,是由于自己的知识领域过于狭窄,或对当前发生的事情知道得太少的缘故。如果你能博览群书、视野开阔、知识渊博,你就会在任何场合毫无困难地表达自己的意见,这能有效地帮助你建立自信,克服社交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