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   |   正文
关于举办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第十四届设计艺术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8 编辑:本站原创 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经研究,决定举办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第十四届设计艺术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及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为主,欢迎其他专业研究生参与。

二、参赛作品分类

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作品、绘画类作品、建筑设计类作品三类。参赛作品须为2017-2018学年期间的原创作品,要求格调高雅、积极向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此外,在原有三类参赛作品之外,本届设计艺术作品竞赛特向全校研究生征集《学术科技成果及设计艺术作品获奖集》和《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封面设计,望相关专业研究生以此为主题,投递美观大方、清新简约、契合昆工特色的作品。

三、作品形式及要求

(一)A类.平面类作品:

1.平面类作品涵盖环艺景观、视觉传达、工业设计、摄影艺术等专业方向的作品;

2.此次大赛平面类作品均采用网上提交形式,作品无需打印;

3.投稿要求:提供电子文件,存储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RGB模式,投稿作品每件文件大小不超过5M,多个文件请使用压缩后(一件作品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及顺序为作者姓名、学院、专业和作品名称)上交;

4.参赛者需填写参赛报名表,随作品打包一并上交。

(二)B类.绘画类作品:

1.体裁不限,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漫画、综合材料等各种体裁皆可;

2.以原作形式提交参赛,作品尺寸大小不限;

3.参赛者需填写纸质参赛报名表,随作品一并上交。

(三)C类.建筑设计类作品

1.建筑设计类作品主题、地域、风格、规模不限,可以是一个或多个建筑的设计作品;

2.此次大赛建筑设计类均采用网上提交形式,作品无需打印;

3.作品提交内容包括必要的设计说明,即策划构思、文化背景、地域特点、周围环境以及作品的设计理念、主要经济技术指标,总平面布置图、各层平面图、主要立面图、主要剖面图、效果图、模型照片若干(若有);

4.投稿要求:提供电子文件,电子文档为JPG图片(精度为300dpi以上),多个文件的请使用压缩文件打包后(一件作品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及顺序为作者姓名、学院、专业、作品名称)上交;

5.参赛者需填写参赛报名表,随作品一并上交。

(四)D类.《学术科技成果及设计艺术作品获奖集》和《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封面设计

1、参赛者需填写纸质参赛报名表,随作品(须打印)一并上交,同时需要提供电子版文件;

2、作品提交内容必须为原创,包括必要的设计说明,即策划构思、作品的设计理念等;

3、参赛作品需具有一定的昆工元素(校徽、校训、代表性建筑等),体现红土精神;

4、尺寸要求详见附件2,封面设计不限制横版或竖版;

5、如需查看历届获奖《学术科技成果及设计艺术作品获奖集》及《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的封面请自行下载查看附件2。

四、评分细则

(一)A类.平面类作品:

1.创意独特,视觉审美佳;(30分)

2.主题突出,能很好启发观众,具有宣传效果;(20分)

3.作品表现手法紧扣创作主题,引起共鸣;(30分)

4.有创新性,构思新颖。(20分)

(二)B类.绘画类作品:

1.作品创意好,构思新颖;(30分)

2.画面具有良好的观赏性、可读性,能传达其深刻内涵;(30分)

3.作品突出主题,能很好的启发阅读者,引起共鸣。(40分)

(三)C类.建筑设计类作品:

1.设计说明全面:设计说明应包括策划构思、文化背景、地域特点,周围环境以及对设计作品的设计理念说明;(20分)

2.内容齐全:总平面布置图、各层平面图、空间构成较为复杂处的剖面图、相应的立面图,以及数量不低于一个的效果图;(60分)

3.模型完整美观:如果有实体模型,可以提供模型照片,若所做模型完整、美观,则可以会得到相应的附加分。如果没有实体模型,要提供相关的电脑模型,所提供模型能够尽量清楚地表达建筑的体量关系且需要进行恰当的细节处理。(20分)

五、注意事项

(一)一件作品填报一份申报书,多份作品只填一份申报书者视为无效;团队单件作品只填写一份申报书(表格以第一作者信息为主附加团队成员名单);

(二)如作品电子文件太大无法发送邮件,请直接将作品拷至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三)申报书设计说明300字以内,建筑设计类作品设计说明字数可适当增加;

(四)一件作品及相应的一份申报书合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及顺序为作者姓名、学院、专业、作品名称,请严格按命名顺序填写;

(五)请务必按要求注明作者联系方式,为保证联系畅通,也可注明其他联系人的联系方式;

(六)请务必保证本人作品完成中不涉及剽窃等其他不当行为,且每人最多可以提交三份作品。

六、时间安排及作品提交方式

我校研究生参赛作品纸质版(作品、申报书)须于2018年5月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交呈贡校区公教楼研究生会办公室431室或莲华校区颐园121室,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kmustdac@126.com。绘画类作品原件同纸质报名表一同上交,作品背面附上作者姓名、学院、专业、作品名称、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联系电话:65915368(呈贡)、65144174(莲华)。

七、奖励办法

竞赛作品拟于2018年上半年进行评审,下半年进行表彰。本次竞赛根据作品质量情况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鼓励奖若干,并颁发证书、奖金,最终获奖作品将汇编成册。

附件1:《昆明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设计艺术作品竞赛申报书》

附件2:历届《学术科技成果及设计艺术作品获奖集》及《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封面设计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团委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技协会

2018年3月7日